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留学温医大的她,讲述与温州的情缘—— “是这座城市激起我奋斗的热情”
  • 作者:刘君眉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1554   浏览:2020
  • 提起尼泊尔,不少市民会自然而然地想起那里的慢生活,“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爱一个人。”纳米塔·莘丹(Namita Sindan)4年前告别尼泊尔的慢生活,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攻读研究生,对于快与慢她深有体会。昨天,纳米塔·莘丹告诉记者,是温州这座城市激起了她奋斗的热情。

    从尼泊尔来温,像从绿皮火车换乘高铁

    纳米塔·莘丹来自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本科毕业后拿到医生职业资格证书,并进入当地著名的OM Hospital工作。该医院的妇科、产科在尼泊尔非常有名,前往就医的患者很多。虽然上班时间很忙,但一天只工作6小时,剩余18个小时完完全全属于她个人。

    “早晨起来慢慢洗头洗澡、吃饭,慢悠悠地开车晃荡到医院,没人催你。”纳米塔·莘丹说,到了下午2时下班,这是美好一天的开始,和朋友聚餐、和家人短途游、钻研喜爱的尊巴舞蹈、练习游泳等。每一两个月,她会和家人外出旅游一次,徒步旅行、蹦极、滑翔伞、漂流等,每年会有一次长途旅行。生活像按了慢放键,有足够时间细细品味一分一秒。在尼泊尔,比纳米塔·莘丹生活节奏更慢的还大有人在,与城市相比,他们更爱生活在农村,自给自足,与世无争。

    2014年10月的一个决定,打乱了纳米塔·莘丹原有的生活节奏,她随男朋友来温州读研。“这里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每次走路,总有人从后面超越你,他们走路快,吃饭快,完成学业也快,总之做什么都快。”纳米塔·莘丹说,她26岁本科毕业,中间工作2年,32岁硕士毕业,从来不觉得落后于人。但在中国,她接触到一些学生, 26岁就拿到博士学位,似乎在与时间赛跑。来温后,她感觉生活像是从绿皮火车换乘上高铁,瞬间加速。

    几年下来,纳米塔·莘丹逐渐喜欢上这座城市的“快”。“奋斗是我来温州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我不能像过去那样懒散,要努力实现我的目标。”纳米塔·莘丹说。

    助力温医大在尼泊尔开展公益项目

    今年,温州医科大学“医带医路医疗服务公益中心”荣获“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暨“善园·大学生公益创业扶持金”资助项目金奖。也是在今年,该项目计划重点入驻尼泊尔、加纳两国,为当地提供各种公益性预防保健讲座、急救技能等培训以及专业的医疗援助。纳米塔·莘丹及其男朋友作为公益中心成员,且两人对尼泊尔情况熟悉,将在今年的援助中发挥主力作用。

    “尼泊尔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存在医护人员短缺、医疗水平落后、医疗设备贫乏等问题,公益中心的工作目标就是把中国强大的医疗资源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把‘明眸工程’、‘微笑联盟’等公益项目带到这些国家,免费为患者做手术。”纳米塔·莘丹介绍,在尼泊尔工作的2年时间里,她一直跟着医院团队为农村贫困人员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对于未来,纳米塔·莘丹的目的非常明确:回国,拿下妇科、产科的专业医师执照,承担起救死扶伤的责任,努力成为一名有影响力的医生。

    美食、旅游是她快乐的源泉

    在温州的4年时间里,纳米塔·莘丹在男朋友的带领下,几乎吃遍了温州大街小巷的各色美食,新疆大盘鸡、东北冷面、陕西凉皮、诸葛烤鱼、西施豆腐、吴记板栗……她的微信朋友圈被各地美食包围,且无辣不欢。

    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美食,就是旅游。去年,她在菲律宾陪姐姐毕业旅行一月后,又跟朋友在越南感受风土人情。今年,她姐姐将来中国陪她毕业旅行一个月,这一次她想浏览中国的风土人情,去海南、丽江走走看看。

    纳米塔·莘丹说:“虽然要努力、要奋斗,但我也不希望变成埋头工作的无趣的人,如果我不快乐,我会活不下去。”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