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都网:徐大伯右眼患上了巨大黄斑裂孔 温医专家吴荣瀚妙手修之
  • 作者:王肖肖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762   浏览:2466
  • 温都讯 南京的徐大伯两年前眼睛出现视力急剧下降,辗转了很多医院都不能治疗,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底外科主任吴荣瀚给他实施了手术,今天,他来复查时,高兴地说,很感谢吴荣瀚医生帮助他治好了他的眼睛,他的巨大黄斑裂孔已经完全愈合了,这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个奇迹,徐先生及家属激动不已。


    徐先生两年前眼睛出现视力下降,而且看东西会变形,他看了国内多家医院都说治不好了,后来找到了北京有名的黄斑手术专家进行了手术,可惜术后裂孔依然继续扩大,达到了1.1毫米。  

    就在徐先生和他的家人心灰意冷的时候,后来他经人推荐,来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底外科主任吴荣瀚这里,经检查确诊为巨大黄斑裂孔,在门诊吴荣瀚详细地跟他解释了他的病情,说徐大伯的手术难度很大,属于直径非常大的黄斑裂孔,不仅已经做过一 次手术而且又是个病理性近视眼,比正常人的眼球大很多。吴医生耐心的告诉徐先生,我们的团队接诊的都是像他一样复杂、多次手术失败的眼底患者,这次同样也会尽全力去争取手术成功。最终,徐大伯通过微创玻璃体手术联合内界膜移植和空气填充术,仅仅低头五天就康复了。    

    吴荣瀚说,巨大黄斑裂孔是黄斑裂孔中最严重的一种,也是眼病中最大致盲杀手之一。由于黄斑部视网膜内界膜至感光细胞层发生组织缺损, 严重损害患者的中心视力。在门诊经常看到一些病人因为黄斑裂孔没有及时治疗导致视网膜脱离,最终导致眼睛失明、萎缩。如果在生活中出现中心视力下降或看东西模糊变形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黄斑裂孔可能。随着眼科技术的不断进步,只要及时发现尽早治疗,早期的黄斑裂孔完全可以恢复到1.0甚至1.5的正常视力,就是巨大黄斑裂孔也不要轻易放弃,依然有可能挽救部分视力。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