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州一流眼科团队入驻博鳌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 作者: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叶玉琼 赵浩琦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江叶龙   字数:657   浏览:1926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博鳌亚洲论坛受到与会嘉宾的关注。据悉,在论坛举行前的331日,博鳌超级医院启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正式入驻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这也是国内唯一入驻超级医院的眼视光团队。

    超级医院积极探索1+X”模式,即“一个共享医院(平台)+若干个临床医学中心”,由临床医学领域院士和学科带头人领衔的国际感染病医学中心、国际肝胆胰肿瘤诊疗中心、国际耳鼻咽喉中心等12个顶尖学科团队入驻,其中包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领衔的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超级医院所在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享有独一无二的“国九条”含金量极高的开放政策,概括起来为四个特许,即特许医疗、特许研究、特许经营和特许国际交流。

    48日下午,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开展了第一台眼科手术。该中心陈蔚教授给一名双目失明长达10年的76岁浙江患者开展了波士顿Ⅰ型人工角膜手术,帮助眼盲患者恢复了视力。瞿佳告诉记者,这例手术是首例高难度人工角膜复明手术,这个手术除了需要高超的医疗技术以外,目前国内只有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政策下才能合法进行。

    海南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将开展人工角膜移植手术、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眼内恶性肿瘤、严重干眼等疑难眼病和屈光问题的国际前沿诊疗新技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全面提供技术及专家支持,与中心在临床诊断、远程医疗、学科共建等方面资源共享。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