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瓯网:这几天眼视光医院门诊量 创历史新高
  • 作者:胡海珍 郑雪怡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841   浏览:2063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日间病房护士站一片忙碌场景。

    这几天,市区各大医院迎来了节后“看病大潮”。从周一开始,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几张图片不断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刷屏。图片上,医院门诊大厅人头攒动,一眼望去,全是黑压压的人头,门诊大厅几乎被挤得水泄不通;各挂号收费窗口、自助机前更是排起了长龙。

    根据眼视光医院门诊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七天的门诊量同比增长3.73%。特别是在2月26日当天,眼视光医院温州总院日门诊量突破历史最高纪录,达4253人次。按照就诊人数排名,排第一的是普通眼病,门诊量达1700人次;其次是视光学专科1143人次、斜弱视专科925人次、准分子激光专科239人次。

    此外,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日门诊量也在同一天创历史新高,达740人次,其中视光专科346人次,眼病专科388人次,节后总门诊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3.63%。之江院区作为刚刚成立一年的院区,新一年的门诊量创下新高,挂号量同比增长72.09%。

    为缓解就诊压力,应对就诊高峰,医院推出多种举措,如加强“先预约,后就诊”的门诊预约信息宣传;增加诊室开放数量,合理调配仪器设备;眼病门诊实行不限号,视光学专科、斜弱视专科增加门诊医师、增加预约号源;导医、医院中层干部等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向患者及家属推广患者移动服务平台的使用,帮助患者操作自助机,引导就诊者,缓解排队压力;加强安保维持秩序,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眼视光医院门诊部主任黄小明介绍,要想避开就诊高峰,通过预约是主要也是最好的手段。如果临时想来医院就诊,建议不要选择在暑假、寒假、周未、节假日。按照往年经验,这股高峰大概持续到本周末,也就是学校开学后的时间段。成人如果来就诊,可选择学生上学期间的周一至周五,这个时间段的视光患者比较少;周一、周三上午以外的时段,眼病患者比较少。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