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接力兰小草、义工学雷锋”活动昨天走进永嘉渠口
  • 温州都市报:为山区学生送健康 为贫困老人送爱心包
  • 作者:陈忠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张晶鑫 卞成德   字数:1721   浏览:2413
  • 温都讯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由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开展的“接力兰小草、义工学雷锋”公益服务活动昨天走进永嘉渠口小学,为当地200多名学生、家长送医送药送健康,还为当地7名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送上1.1万元温都爱心包和助学金。

    这次活动由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联合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内第四党支部、儿童呼吸科巾帼文明岗、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修复科党支部和牙体牙髓科党支部共同参与。

    公益服务活动现场,张海邻医生在为学生检查。


    10多名医生下乡为山区孩子送健康

    此次送医送药活动从当天上午9时开始,地点设在永嘉渠口小学操场,温医大的医生一来,就被前来就诊的学生和家长团团围住。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童呼吸科主任张海邻前面排起长队,今年读一年级的王同学已经咳嗽了一个星期,张海邻仔细给她检查,确诊王同学患上了支气管炎,给她开了药。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涂欢芯、郑瑞斌医生前面也排起长队,就诊中发现,学生蛀牙、牙齿不整齐等问题比较普遍。郑同学上下牙咬合不齐,医生建议进行矫正。刘俊来自四川,他在渠口从事建筑工作10来年,他的儿子和女儿烂牙比较严重,医生建议他们到医院看看。涂欢芯说,姐弟俩烂牙比较严重主要是没有好好刷牙,刷牙一天要早晚两次,很多人只刷一次。郑瑞斌还在现场教学生怎么正确刷牙。

    该校校长郑凌云说,该校目前有460多名学生,其中留守学生约占半数,山区学生普遍缺乏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非常感谢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口腔医院的医生和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让山区学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同时对于学生来说也是爱的教育。

    张海邻说,当天有来自他们医院儿内、儿外、耳鼻喉科以及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共10多名医务人员参与公益活动。“兰小草”是医生的模范,这次在雷锋日来临之际,参与“接力兰小草、义工学雷锋”公益活动,学习雷锋奉献精神,从身边的事做起,把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送给山区学生,今后他们还会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药品由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资助

    贫困老人和学生收到爱心包和助学金

    义诊结束后,张海邻带领医务人员来到永嘉县沙头镇石柱村易阿婆家,给易阿婆的孙子送上了第一年的结对助学金以及文具用品、书籍等。此前,当张海邻得知易阿婆住危房的情况后,发动党员和志愿者捐赠5399元善款,帮助易阿婆修缮危房。当天,温州市锦祥贸易有限公司也给易阿婆孙女送去3000元助学金。截至昨天,易阿婆收到社会各界捐赠善款15800元,使她摆脱了困境。

    当天下午,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记者和志愿者走访了几家贫困老人和学生家里。92岁的叶阿公住在破旧的宗祠里,屋内堆满杂物,四面透风,能看到墙上裸露的石头,头顶上的瓦片,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连土灶也是破旧不堪。叶阿公说,自己牙都掉了,没有钱镶牙。74岁的金阿婆家里更困难,丈夫在30年前去世,大儿子和二儿子在40多岁时也相继生病去世,留下孙子和孙女,靠金阿婆和她的媳妇一起拉扯大,如今小儿子的孩子一个在读大学,一个在读初中,金阿婆现在身体也不好,常常吃药。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义工为他们一一送上由虾皮、鮸鱼干以及慰问金等组成的温都爱心包。

    最后走访的2名贫困生,家里也特别困难。今年读六年级的叶小小(化名)住在一间用水泥砖临时搭建的旧房子里,平时她和母亲挤在一个小房间里睡,这间旧房子还是亲戚朋友资助的,去年她的父亲做了胆肝结石手术,欠了一大笔钱,她的母亲手残疾。读六年级的叶安安(化名)家也是破旧不堪,二楼一个房间内堆满杂物,放着一张破床,叶安安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睡。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义工给他们一一送上爱心包。参与这次活动的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获奖者、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陈建平说,后续将跟踪服务,把两位学生与好心人结对,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此次给叶阿公、金阿婆等人送爱心包的善款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其中许承建、邵觐俐、孙小琴、潘若婕、秀贤、徐顺武、宋丽萍、娜娜等人多次向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捐款、不愿透露名字的陈女士也捐了2000元善款。温州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派出爱心车接送志愿者,还参与志愿服务。


    原文链接:http://news.wendu.cn/2018/0305/692193.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