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启动60周年校庆
  • 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夫人郑秋兰捐赠1500万元
  • 作者:曾云毕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字数:   浏览:2466
  •     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昨日,温州医科大学启动6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上,温医大发布了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和校庆专题网站,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夫人郑秋兰女士向学校捐赠1500万元助力学校建设,温医大校长吕帆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国家标准对数视力表发明人缪天荣教授的家属捐赠了缪教授的珍贵手稿。温医大缪天荣教授是我国著名眼科专家、“对数视力表”和“五分记录法”发明人,国家《标准对数视力表》的起草人。此次捐赠的手稿都是对数视力表的早期版本,将会被留在温医大校史博物馆展示。
        温医大党委书记仇毅对郑秋兰女士、缪天荣教授家属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1500万元是温医大建校以来收到的单笔最大的捐款,将用于学校建设,助推高等教育的发展。缪天荣教授捐赠的历史物件是学校的精神财富和精神引领。
        据悉,2018年金秋,温医大将迎来60周年校庆,届时学校将开展一系列校友联谊、学术交流和文化活动,主要有“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一带一路”健康合作论坛、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助推梦想”系列捐赠活动、“温医情怀”系列图书发行仪式以及大型慈善公益系列活动。
        温州医科大学肇基于1912年在杭州建立的“浙江医学专门学校”,1958年8月由浙江医学院从杭州分迁至温州创建“浙江第二医学院”,后改名为“温州医学院”,2013年更名为“温州医科大学”,2015年成为浙江省政府、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年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
        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温医大现已形成以医学学科为重点、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根据上海软科世界大学最近学术排名,温医大进入了中国大陆高校79强(并列在59-79位),ESI综合排名近一年多来一直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80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已连续3年立项数超过120项,立项数列全国高校第79位。今年高考招生温医大5个专业录取分数线在全省考生成绩的前4%以内,10个专业在前10%以内。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的我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近年来温医大毕业生毕业一年后、毕业三年后的就业率一直名列全省高校前茅。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