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国际论坛召开 分享前沿护理研究成果
  • 作者:刘茹茹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   浏览:2461
  • 本报讯(通讯员刘茹茹) 上周,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温州市护理学会协办的“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国际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召开。论坛邀请了20余位专家开展了30余场讲座,国内外近300名护理同仁齐聚一堂,互相学习和交流。

    本次论坛以“创新!融合!引领!发展”为主题,内容涵盖临床护理实践、护理学科建设和护理管理等板块,涉及精准护理、日间手术、信息化、个案管理、患者安全文化、专科护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护理绩效等多个领域。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等的多位国际著名护理专家带来人才培养、专科护士、个案管理、患者安全文化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分享。

    据了解,护理学专业是温州医科大学的重点专业和重点学科,也是该校第二大专业。在护理学科的建设中,借助学校的教学、科研平台和附属医院的临床优势,以“眼科护理”“急重症护理”“母婴护理”“肿瘤护理”“社区老年护理”和“护理管理”为特色,提升了学科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发挥了护理学科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该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17位,2016中国大学护理学学科排名中列11位,走在全国护理学科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