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医大学子们的爱之教育 让小朋友们勇敢地对非法侵犯说“不”
  • 作者:张天霞 季毅平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小玲   字数:726   浏览:2264

  • 据公益组织“女童保护”统计的媒体公开报道的数据,我国2016年全年共有433起性侵儿童案件,778个受害人,其中熟人作案占总案件的69.28%,多次性侵儿童的案件高达62.12%。这一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表明我国儿童性教育的推行普及刻不容缓。应此所需,74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全科心,海岛情”暑期社会实践团主办的性教育主题课堂——奇妙的身体在洞头县北岙街道打水鞍新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动。

    起初,面对“男孩的身体和女孩的身体有哪里不一样”这样的问题,大多数小朋友都害羞得不敢讲话。通过主讲人的循循善诱科学宣教以及卡通人体器官的指认,小朋友开始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在问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时,一位小女生主动说出“我知道,我是从妈妈的子宫里出来的。”这样的进步也表明了课程的有效性。同时,课堂上小老师们用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来引导孩子们如何避免遭受性侵犯,以及遇到此类情况的正确处理方法。 “很多家长对待孩子都是谈性色变的,但是儿童性侵犯又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大问题,所以我们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更要担起这样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样的一堂课让小朋友们认识到自己身体的私密性,能勇敢地对非法侵犯说‘不’。”性教育授课人陈依婷正色道。

    据了解,本次性教育主题课堂的启动,旨在用科学的方法引领儿童正确认识“性”,在此基础上实践队员注重培养儿童对于性侵犯的自我防范意识,降低危险事件的发生率。此外,本次洞头区打水鞍“性教育”活动为实践队性教育课堂的第一站,后续实践队将把受益群体扩大,力求将“性”教育知识辐射到千家万户中。

    原文链接:http://m.wzrbw.cmstop.cn/p/58430.html?from=singlemessag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