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国内外护理专家与学者齐聚温州“论剑”
  • 作者:刘茹茹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   浏览:2378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国际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在温州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论坛还吸引了不少“洋学员”。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温州市护理学会协办的,邀请了20余位专家开展30余场讲座,吸引了国内外近300名护理工作者前来学习和交流,希望通过搭建共同成长的学术舞台,不断地碰撞出火花,融合多元的思维方式,能在护理学科建设、专业护理、人才成长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与推动。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温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陈燕燕介绍,此次论坛有三大亮点,一个是大腕云集,论坛特别邀请了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美国北岸大学医院集团、英国Moorfields眼科医院、新加坡国立眼科医院等国外护理专家及国内知名护理专家授课,其中美国围手术期注册协会AORN的前任主席Prof. William 曾是手术核查"time out"操作规程的首推者,他介绍了美国医院安全文化的建设,对减少医疗不良事件发生的经验;MS.Sarah介绍了英国眼科专科护 士的培养和使用对改善医疗资源、减轻
    医疗成本,和提高医疗护理品质的成功经验,对我们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此次大会内容涉及精准护理、日间手术、个案管理、患者安全文化、专科护理、绩效管理、团队文化、护理信息化等护理界热议的话题。

    二是有多个会场交流,设有一个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既有国内护理学者分享最前沿的护理研究成果,又有护理工作者根据平时护理心得开展交流,论坛融合了多元的思维方式,搭建起了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创新与合作。

    三是论坛上出现了洋学员,他们是来自新加坡国立眼科医院和新加坡中央医院的护理人员,吸引他们的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眼科护理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