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网:温医大附一医开出MDT门诊 胃肠肿瘤有了团队疗法
  • 作者:孙余丹 何倩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995
  •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肿瘤多学科诊疗(Multi-diSCIplinary Team,MDT)门诊正式开诊。

    肿瘤多学科诊疗(MDT),由多个学科的专家组成相对固定的专家组,通过定期、定时、定址的会议,为肿瘤患者提供科学、规范和个体化治疗方案的临床诊疗模式。温医大附一院胃肠肿瘤MDT团队由胃肠外科主导,陈笑雷主任医师牵头,联合院内胃肠外科,消化内科,肝胆外科,放化疗科,影像中心,病理科,介入科等各科专家组成。设立门诊后,将定期开展多学科讨论,为胃肠肿瘤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治疗策略支持。

    据介绍,胃肠道肿瘤是全身性疾病,病因机理复杂,单一学科或者单一治疗手段已经无法满足肿瘤治疗的需求,MDT模式是目前国际上积极倡导的新的治疗模式。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