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网:温医大学子出任加纳驻中国副大使
  • 作者:李杨慈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2082
  • 胡臻(左)和查尔斯在北京见面合影。

      温州网讯 昨天,在北京参加学习培训的温医大期刊社社长、名中医胡臻甚是激动。就在前天晚上,当他抵达北京时,加纳驻中国副大使Charles Dwamena(中文名查尔斯)不仅为他接风,还与他畅聊了两个多小时。加纳驻中国大使馆副大使为何要会见来自温州的医生胡臻?昨天,胡臻、查尔斯接受本报专访,讲述了两人的师生情。

      感恩在温学医经历

      查尔斯原名Charles Dwamena,1983年10月出生在加纳阿善堤地区。2007年,在加纳海岸角大学上学的他,得知温州医科大学(当时叫温州医学院)有招收外籍留学生的消息后,决定来温求学。随后他递交了入学申请并顺利收到了录取通知。

      2007年8月,他首次踏上中国国土,如愿成为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在温求学期间,查尔斯就表现出与众不同,他不仅勤奋、努力,还喜欢社交。但求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查尔斯都会求助当年的院长胡臻,而胡臻总是给他不少帮助,两人的关系因此越走越近。

      虽然学习压力大,学汉语很困难,但查尔斯还是渐渐爱上了温州,也融入温州的生活。

      “在温州学医的几年时间让我受益匪浅,我想我当年的选择非常正确。”查尔斯告诉记者,在温6年求学期间,受温州文化、经济等气氛的熏陶,他成长了不少。

      毕业后他回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教育,带领13所公立学校建设学校图书馆;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建立范围广泛的免费医疗筛选计划,成立康复中心,推广加纳农村和城郊社区医疗。同时也在政坛崭露头角,在去年的选举中,查尔斯被任命为全国竞选委员会的秘书。

      昨天,记者在加纳当地官方网站看到对查尔斯的评价:他在kwadaso选区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和经验丰富的政治家,致力于创造平等机会为他的人民谋福利。

      上任后寻找恩师见面

      今年5月,加纳共和国总统任命查尔斯为加纳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副大使。6月14日,查尔斯上任就职。安顿好工作后,查尔斯给温州医科大学的辅导员发了份邮件,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后,他说自己一直在试图联系院长胡臻,并询问辅导员胡院长是否还在温州。

      上周,胡臻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接到来自北京的电话,来电的正是查尔斯。电话中,查尔斯希望能和胡院长见上一面。胡臻表示自己正好要去北京学习,届时两人可以见面。

      7月2日晚8点多,胡臻抵达北京。当见到阔别四年的恩师时,查尔斯兴奋不已,跟老师汇报自己这几年的经历,两人整整聊天两个多小时。

      “在求学期间,他就比其他学生优秀,活动能力强,领导能力强。”在胡臻的印象中,查尔斯各方面的才能都很突出。

      胡臻告诉记者,由于能力出众,当年在温医大求学的查尔斯被国内其他医科大学相中,希望查尔斯能去他们学校学习,并为其开出了丰厚的条件。但查尔斯却不为所动,表示如果自己离开温州医科大学会有遗憾,婉拒了对方。

      “作为他的中医老师,这次见面,我送了他一本中医的书籍。”胡臻说,离别前,他将自己刚出版的《中医气化》作为礼物送给查尔斯。查尔斯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个别具意义的礼物,并希望老师能为中加的传统友谊,以及在医学领域继续发挥特殊的作用。查尔斯还表示,等自己安顿好工作后,一定会抽出时间到自己的第二故乡温州看看,看看自己的母校和老师们。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