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医大眼视光一发明获国际专利
  • 作者:朱双倩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722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高度近视专科俞阿勇教授发明了新型无粘弹剂的有晶状体眼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及其器械,首次获得国际发明专利。
        “有晶状体眼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是在眼内植入类似隐形眼镜的一款新型的人工晶体来矫正高度近视或角膜偏薄等不适合进行近视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以获得良好的裸眼视力,也是目前理想的一种摘镜方式。

    传统的有晶状体眼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中,需要在眼内注入粘弹剂来维持眼球的形态以便于手术安全的操作,手术结束前要冲洗出粘弹剂,但是会有部分患者出现粘弹剂的滞留,导致手术后眼压高,继发瞳孔阻滞性青光眼等并发症,术后若处理不及时,可能会出现眼球胀痛,头痛恶心呕吐,视力下降,视神经损伤或需要再次手术。

    许多主刀医师对粘弹剂滞留的问题感到无助烦恼,俞阿勇教授在手术中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于是决定自己研发一套液流系统和相应的辅助器械,不再依赖粘弹剂。手术中持续灌注液体来维持眼球的稳定,经过精细的测量计算,研发了专用的灌注头和辅助钩,并且进行了反复的临床实践,表明该手术方法安全、简便、有效,手术时间明显缩短,术后并发症大大降低。

    该发明对传统的有晶状体眼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进行了革新,给医师同道和患者带来福音。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