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中国台州网:五福走基层,身心共发展
  • 作者:陈海思 臧乐靖 华志翔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079


  • 中国台州网7月4日讯 7月3日, 温州医科大学“37℃银龄守护”本硕实践服务团携手温州附二医医生走进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经济合作村,为基层老人送五福,普五水,开启老年健康基础诊疗服务,传递五水防治理念,促进身心共同发展。

    五福共进,一促身行。集“活力福”——保健小分队为老人们按摩穴位、疏络筋骨,同时采用中医艾灸为其温通经脉、调和气血;集“乐享福”——养生小分队耐心煮制消暑凉茶和冰镇凉粉,免费分发给在场的老人,并精心准备养生茶包供老人在家中饮用;集“健康福”——义诊小分队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同时普及高血压及糖尿病相关预防知识。集“无忧福”——服务团特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医科曾冰冰医生开展一站式专业咨询服务,解读体检化验单,为老人解答身体健康疑虑。

    五福共进,二促心行。集“智慧福”——普及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让老龄人群参与到五水防治队伍中来,助老年群体实现自身价值。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老人参与。“平时坐着就会脚痛,走走就不疼,这是什么毛病啊?”68岁老人徐玉香带着今年二月的体检单来到服务点。“阿婆,你的体检报告单是正常的,平时不要太劳累,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听到医生的答复,阿婆露出了安心的笑容。基于“以医疗服务为基点,为老龄身心保驾护航”的出发点,实践队员们初心不改,致力为更多的基层老人提供便利医疗服务。

    原文链接:http://www.taizhou.com.cn/news/2017-07/04/content_3576386.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