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台州网:七月高温季 急救班会进校园
  • 作者:文/翁雅雯 李雅倩 摄/王宸逸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100

  • 中国台州网7月3日讯 7月2号是台州各小学的返校日,除了拿成绩单,椒江洪家中心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徐鑫源还回到了班级里,参加由温州医科大学“37℃银龄守护”本硕老年健康基础医疗实践服务团志愿者们举办的暑期急救知识班会课。

    掌握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安全

    暑假是中小学生安全事故高发期,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问题深受社会各方面的关注。急救班会课针对“中暑”、“食物堵塞”、“溺水”等多个暑期常见安全问题,以理论结合实际演示的方式进行急救教导。

    “右手握拳,置于左边肋骨下缘和肚脐眼之间,左手握右手腕……”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演示异物堵塞时海姆力克急救法,同时强调了该操作的危险性,切记不要用到平日玩耍里。孩子们在惊讶的同时也表示收获良多。

    在溺水急救中,志愿者结合道具向孩子们演示如何从心肺复苏中判断环境、判断意识、高声呼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环节。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演示互动。“五指交叉,双手重叠,按压两边乳头连线中点,手臂垂直……看的时候觉得挺容易做到,自己操作时就感觉很多地方不规范,多亏哥哥耐心地教我。”参与演示的孩子课后边说边比划着。

    “记得最重要的是什么?”“打120!”听见孩子们整齐的回答,学生家长李女士很开心地笑了,“这样孩子出去玩都能安心了一点。”家长们表示急救课堂“很实用”。


         原文链接:http://www.taizhou.com.cn/news/2017-07/03/content_3574610.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