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医大中外学子 进中小学送护水知识
  • 作者:葛敏洁    通讯员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277
  •     日前,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 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携手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余名外国留学生组成“思源”护水讲师团,积极响应 五水共治之“三进三访三送”活动,走进瑞安市 莘塍东新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世界地球日——生命之水,健康密 码”宣传教育活动,本着“大手拉小手,治水无 国界”的理念,让中小学生知水、爱水、护水, 从而提升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温医大中外学子“思源”护水讲师团开设的 “神奇水世界”课堂内容主要包括“水与人体健 康”知识、H2O 水科学小实验、五水共治之“我思我画”生命教育等三个部分。通过水保护的科普小常识学习,开展水质检测小实验。取试纸、 测水样、看结果,孩子们用稚嫩的英语与外国老 师交流,克服语言障碍配合默契,课堂气氛异常 活跃。在“我思我画——DIY 手绘”环节,孩子 们与“洋教师”尽情发挥想象力,汇集世界元 素,大手拉小手共绘绿色地球梦。

        据悉,接下来,“黄马甲”和“洋教师”组成 的讲师团将继续走进中小学、乡村文化礼堂、企 业等地,为更多人带去水知识课堂,以“人人知水”的公益宣传目标,助力“五水共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