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高校展区 人气旺亮点多
  • 作者: 章瑚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   浏览:2140

  • 加纳留学生表演温州话rap,气场十足。

     

        非洲留学生唱起温州话RAP

        温大展位上,传来温州话RAP《温州是个好地方》,演唱者却是一位黑人学生。

        这名来自加纳的留学生中文名字叫王汉,是温州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三学生。“平时他的中文就说得很好,中文歌唱得很不错,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演出活动,但用温州话表演是第一次。”温大国际合作学院的老师廖一帆介绍说,和王汉一起表演的还有来自尼日利亚、赞比亚、意大利、津巴布韦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这些学生为了文博会上的演出可是付出了不少的努力。还想看王汉唱温州话RAP吗?周六来文博会6号馆吧,届时王汉还会有演出呢。

        1500多市民参与健康体检

        温州医科大学的展位上,视觉检查、白内障检查、眼部疾病咨询、肿瘤咨询等项目受到了市民的热捧。据校方粗略统计,截至昨日16时,有近1600位市民参与了健康体检。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的测开心指数机器昨日迎来了1000多位体验者,电脑里留下了1000多张笑脸。现场还为观众们送出了400多张笑脸照片。当然,接下去的这几天,你们也可以去现场体验一下这个项目哦。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那边有精酿啤酒可以喝。”好消息总是藏不住,下午3点多,温科院准备的500个一次性纸杯已经用完,于是,创业的学生们只能轻轻地说一句:“明天我们再多带500个杯子吧。”

        外国商务参赞提出合作意向

        上午10点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展位前来了一位外国友人,他在展位前参观了很久,然后递了一张名片给瓯江学院的杨雄老师,上面印着“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康林思先生(中文名)”。康林思先生说,他对瓯江学院所展示的项目非常有兴趣,希望能作进一步的了解,“可以发一些你们学校的相关资料到我的邮箱吗?”外国商务参赞的光临也让在场的师生们感觉更有动力了。

         第一天展会上,有10多家企业向瓯江学院抛出“橄榄枝”,希望能将木工坊、银饰制作等搬到企业开展活动!

       “你们有空的话可以去我们企业看看,我们可以合作。”一家做园艺用品和市政园林的温州企业来到温职院的展位前,对该院维度创新工作室的再生混凝土系列户外座椅产生浓厚的兴趣。他们提出可以和学院开展长期合作,由高校负责概念创意和设计方案,企业负责做技术支持和产品推广,共同研发一系列原创产品。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