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省大学生医学竞赛落幕 温医大学子摘得2个一等奖
  • 作者:潘舒畅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张晶鑫   字数:   浏览:2509
  •     本报讯 (记者 潘舒畅) 心肺复苏、腰穿、小儿家庭式喂养……上周末,来自全省16所本科院校的41支参赛队伍共164名选手齐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参加为期两天的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医学竞赛。通过激烈角逐,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各有一支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医学竞赛是一项公益性的大学生科技活动,也是属于医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是历年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通过多站式和赛道式的方式进行考核,将临床理论和临床实践一站式相结合,更多考察选手的综合运用水平。比赛的内容涉及内外科、护理科、妇产科、儿科、护理科、皮肤科、急救等几大类,选手以仿真模拟人、医学模拟器具以及真人为对象进行操作,所有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内容。竞赛除了考察选手在专业知识和基本临床技能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的掌握情况外,还在于培养医学生创新意识和人文素养,扩大医学生的科学视野。

        作为东道主,温州医科大学此次派出5支参赛队伍,其中两支拔得头筹。其他获一等奖的代表队有杭州医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表示,本次比赛的队伍基本代表了全省本专科医学教育的最高水平。

        未来,温州医科大学还将组队参加4月中旬在蚌埠医学院举行的全国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的比赛。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