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做客温医大
  • 作者:周莲 王彤丽    通讯员单位:温州商报   编辑:姜小玲   字数:   浏览:2093

  • 近日,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做客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与新一代护生们分享她的南丁格尔之路。

    讲座中,姜教授从“治病救人”之理想谈起,她秉持着“不抱怨、不怕苦、勤学习”的精神,历经了“文化大革命”艰苦岁月的洗礼与特殊时期刻苦努力的奋斗,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护士”梦,创办了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

    “选择了护理,就意味着奉献。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具有人文关怀精神,穿上了白大褂就应该好好维护医护人员的形象,做有医德的医护工作者,有德有医方能救患者。”姜教授勉励护生们。

    据悉,温医大护理学院邀请在护理学界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专家来校讲座,是为提升护生们对护理理念与护理职业的认知,用优秀的典范引导护生树立“勤勉、仁爱、慎独、求真”的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投身于护理学习与护理服务。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