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医大副校长昨接听市长专线
  • 温州日报:迎接两孩生育热 附一医、附二医开出床位309张
  • 作者:孙余丹    通讯员单位:温州日报   编辑:小玲   字数:   浏览:2782

  • 本报讯 (记者 孙余丹) 全面两孩时代,医院做好准备了吗?破解看病难看病烦,省级大医院又有哪些妙招?昨日,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良兴接听市长专线,一个半小时里,有10多位市民打进电话,温医大附属4家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和便民举措最受关注。

    接听电话中,有多位市民反映住院难问题。对此,王良兴表示,为迎接全面两孩带来的生育热潮,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将通过增加床位、增强新生儿学科、扩建生殖中心等,为孕产妇提供优质服务。目前,两家医院产科共开出床位309张,下一步床位将增加30张。

    记者了解到,附一医新开设产科危重专家门诊,以解决高龄产妇的再生育问题。新的生殖中心也将在附一老院投入使用,附一新院还将扩建新生儿科病房。附二医方面,9月中旬起,南浦院区新增产科两个病区,增加床位30张。同时,重点发展生殖医学、新生儿科及盆底康复专科,为孕产妇和新生儿提供再生育“一条龙”服务。

    除孕产妇外,更多的温州市民将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家住瑶溪的市民金女士打来电话咨询,附二医瑶溪院区什么时候投用?王良兴说,瑶溪院区工程预计2018年底竣工验收,有望于2019年投用。投用后,新院区功能定位为综合性大医院,附二医学院路院区将成为以儿科为主的综合性医院,南浦院区则以妇产科为主。此外,瓯江口新区医院一期工程在建,未来将把这家医院打造成骨科特色鲜明、相关支撑及保障科室齐全、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三甲综合性大学附属医院。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江滨路万盛锦园分院和瑶溪新院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在医院便民服务方面,通过信息化流程改造,4家附属医院门诊预约占比达60%-70%,较好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于今年3月推出名医专家团队诊疗模式,极大缓解了专家或特需门诊挂号难的问题。市民王女士来电反映附一医停车难,王良兴透露,关于附一医优化交通、扩大停车场的方案目前也已在规划中。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