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青科”时光 | 第十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在浙江温州举行
  • 作者:朱建波/文    通讯员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947   浏览:2504
  • 11月13日,作为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分论坛之一的国际精神医学温州高峰对话暨第十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在浙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举行。

      国际精神医学温州高峰对话暨第十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

      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宋伟宏,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刘芳,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等精神医学领域的知名院士出席开幕式。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李新民为论坛发来祝贺视频,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线上参会并做主旨报告。

      据了解,该论坛聚焦“脑科学与全生命周期精神心理健康”主题,关注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阿尔茨海默病、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以“院士论坛”“主题报告”“专家沙龙”等形式,分享脑科学前沿研究进展和精神心理产学研实践探索。

      刘芳院士聘任仪式。

      论坛开幕式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正式聘任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刘芳为“精神健康首席科学家”。与此同时,论坛还举行了第四届 “中国杰出精神医学青年医生”颁奖仪式和“温心有约”温州市学生心理智慧平台2.0版启用仪式。

      在当天举行的《儿童青少年厌学的理解与应对》分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儿童青少年拒学、厌学分享了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总结。

     “温心有约”温州市学生心理智慧平台2.0版启用仪式。

      温州康宁医院集团董事长管伟立表示,作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分论坛,今年的国际论坛一方面着眼精神心理领域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的构建,一方面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这个社会热点问题,特别是拓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探索构建完善的“医教家社”模式,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探索出一条更好的服务路径。

        原文链接: http://zj.news.cn/2022-11/13/c_1129125544.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