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网:中外校长大咖云集 共话青年成长与未来发展
  • 作者: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王建波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王炎龙 高拓   字数:673   浏览:3464
  • 10月17日晚,作为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主体活动之一的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将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届时,海内外知名高校校长、院士专家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大会,共话青年成长与未来发展,教育共享与创新引领。

    本次活动主题为“青年与未来 教育与创新——构建全球教育共同体”,以期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各国高校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增进全球各国青年英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一起看看有哪些精彩看点。

    看点一:教育大咖云集

    今年的圆桌会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西湖大学、浙江大学等23所海内外知名高校校长共同参与。

    看点二:平行论坛、主旨发言、中外云端互动

    教育大咖们将聚焦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科技创新发展与新时代人才培养等热点议题,为构建全球教育共同体出谋划策。“后疫情时代”会给教育带来什么样的变革?未来智慧教育将呈现什么样的新模式?都将通过平行论坛进行线上线下互动。

    看点三:线上线下联动

    此前,活动曾特别推出线上互动问题征集,不少青年教师和学生在线上提出,诸如“青椒”的未来成长之路、如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后疫情时代的高效学习方法、多元思维培养等等,这些问题都可能在圆桌会上获得解答。

    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为海内外高校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深入研讨,分享经验,碰撞思想,共谋全球教育的发展路径,绘就人才培养的宏伟蓝图,为构建全球教育共同体贡献中外高校的智慧与方案。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