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时报app:诊治2万余名患者!这家眼科医院援疆十年,交回这份成绩单
  • 作者:赵浩琦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1124   浏览:3147
  • 近年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呈现出发病年龄越来越小、近视率越来越高、近视程度越来越深的特点,逐渐成为地区备受关注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为此,从2009开始,温州医科大学的援疆眼科专家们先后跨越近5000公里,倾情援助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
    8月3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阿克苏援疆十年路大型慈善·学术交流·近视防控公益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王通林充分肯定了此次长达十年的帮扶工作。

    2009年,温州医科大学开启了选派临床专家支持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发展的序幕。到今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已派出黄芳、张芳、黄小明、葛丽娜、宋慧洋、颜文韬6位援疆专家来阿克苏工作,涉及白内障专科、斜弱视专科、视光学专科、眼底外科、眼科检验等专业。

    同时,医院创新性提出“柔性援疆”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短期援疆活动;把“明眸工程”带到阿克苏地区,为当地患者免费开展白内障手术;开办眼科继续教育培训班,培养当地人才;合作建立新疆地区首家眼视光中心,开设5G远程门诊,为当地百姓带来先进诊疗技术。

    目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阿克苏地区共开展了16项眼科新技术、新项目,培养20余名当地眼科医生,开展了6期眼科继续教育培训班,诊治了20000多名患者,通过“大组团”、“大帮带”与“大远程”,实现阿克苏地区眼科医疗整体技术水平大提升。

    启动仪式上,阿克苏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导中心正式揭牌。中心依托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将强化在近视研究、防治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近视防控“浙江模式”走进阿克苏;配合地区政府、教育局、卫健委,建立健全符合阿克苏当地特色的近视综合防控体系;承担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总体规划、专家指导、技术支持、人员培训、组织协调等任务,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据悉,浙江省烛光慈善基金会济世烛光、西域点亮“助盲复明计划”新疆阿克苏站将于今夏启动,首期开展免费白内障诊疗和手术50例,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赵云娥副院长带领的温医大眼视光援疆白内障手术团队全程负责;杭州清大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统及智能筛查设备各1套 ;“明眸工程”向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捐赠总额3万元的太阳眼镜。

    手机客户端链接:app.jksb.com.cn:10882/jksbApp/admin/messageShare/GetDetailsMessage.jhtml?id=12864&transmitEnv=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