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网-国际:泰国举办第三期中医师在职培训
  • 作者:陈家宝    通讯员单位: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陈伟   字数:504   浏览:2615
  • 新华社曼谷5月25日电(陈家宝)第三期泰国中医师培训项目25日在曼谷启动。来自中国温州医科大学的专家将为50余名泰国中医师进行为期7天的专业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由泰国卫生部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温州医科大学联合举办,培训内容包括针灸临床技能和中风辩证分期治疗法等。

    泰国卫生部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主席通猜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说,这一培训项目有助于提升泰国中医师的业务水平,为泰国民众提供更可靠的医疗保健服务。泰方将力推持续举办这种培训活动,并鼓励当地更多中医师参与。

    据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介绍,泰国中医师培训项目始于2016年,除设立中医培训基地外,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和泰国中医师总会还联手举办“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和“中医文化进课堂”等活动,并选送泰国中医师赴华接受培训。

    随着泰国民众对中医需求的不断扩大,泰国政府于2000年颁布相关规定,正式宣布中医在泰合法化,并于2012年在泰国卫生部成立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建立行医执照管理规范体系。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