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网-国际频道:2018年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项目在泰国卫生部启动
  • 作者:孙广勇    通讯员单位: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陈伟   字数:824   浏览:2619
  • 人民网曼谷5月25日电(记者 孙广勇)由泰国卫生部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中国温州医科大学联合举办的2018年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项目25日在泰国卫生部启动。泰国卫生部健康服务支持厅厅长、泰国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主席通猜,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章毓林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中医药沿“一带一路”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快的背后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对中医药的喜爱。2017年10月,第十四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周在泰国曼谷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000名专家学者及嘉宾与会,中医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正迎来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

    自泰国中医合法化以来,今年已是第18年。在泰国具有中医执业资格准证的中医师达到了1000余名,目前有9所大学开设了中医专业,今后每年至少会有上百名加入到执业中医师队伍中来。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中国温州医科大学联合成立的“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将持续致力于为泰国中医师提供一个系统在职培训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章毓林表示,目前,中医药已经成为泰国民众治疗疾病、养身保健重要的选择,民众对中医的信任来自疗效,中医文化的海外传播要将提高当地中医师的诊疗水平和质量放在首位。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和泰国中医师总会合作以来,一直将提高泰国执业中医师的临床技能和让更多泰国民众能亲身体验中医疗效为目标,设立“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推出“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中医文化进课堂”,选送中医师赴华培训等,未来还将通过设立泰国中医师赴华奖学金项目等帮助泰国培养更多卓越的本土中医师来服务泰国民众。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