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新网:2017年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项目结业仪式在曼谷举行
  • 作者:王国安    通讯员单位: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1050   浏览:3562
  • 中新社曼谷7月31日电 (王国安 秋岑)2017年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项目31日在曼谷举行学员结业仪式。来自泰国各地的近40名执业中医师参加了此次为期6天的培训。

    7月31日,来自中国温州医科大学的专家为学员进行示范培训。当天,2017年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项目在曼谷举行学员结业仪式,来自泰国各地的近40名执业中医师参加了此次为期6天的培训。该培训项目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中国温州医科大学联合开办。中新社记者 秋岑 摄

    泰国中医合法化17年来,在泰国具有中医执业资格准证的中医师已接近1000名。为了给泰国中医师提供一个系统的在职培训平台,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中国温州医科大学于2016年联合成立“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此次培训项目是该基地开展的第二期培训。

    在6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国温州医科大学的专家就六经辨证、脏腑辨证、针灸科常见病、脾胃颈椎腰椎疾病等学员们感兴趣的课题做了生动的理论讲解和实践演示,令学员深受启发。

    来自泰国北柳府的学员沈贤在培训结束后表示,平时忙于接诊,系统接触、学习理论知识的机会比较少。此次培训信息量大,学到的很多理论知识很快就可以指导实践,其中很多临床的思维与案例分析对自己启发很大,回去后可立即加以运用。

    记者 秋岑 摄" alt="点击进入下一页" src="http://i2.chinanews.com/simg/cmshd/2017/07/31/a1687a02a9f14be8914b761bea7b768b.jpg" />
    7月31日,2017年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项目在曼谷举行学员结业仪式,来自泰国各地的近40名执业中医师参加了此次为期6天的培训。图为部分学员与教师合影。记者 秋岑 摄

    在当天的学员结业仪式上,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表示,通过基地成立以来的两期培训,体会到泰国众多执业中医师对执业后续教育的渴望。总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温州医科大学合作,充分利用培训基地这一平台,尽量让所有中医师都能在执业中得到继续提升的机会。

    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章毓林表示,此次培训项目是东方大学孔院中医文化立体交流模式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希望泰国近千名中医师今后都能有机会参与进来,从而造就更多的卓越中医师服务泰国民众。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