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火了!温医大的学霸们拍真人秀教你健康知识
  •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叶鑫瑛    通讯员单位: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5366
  • 为积极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的指导意见,温州医科大学海岛医+E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推出一档致力于关注海岛人民健康问题的真人秀视频栏目——“医+E来了”,并借助互联网进行传播。

    真人秀视频的主持人由第二季《汉字英雄》人气选手蓝周紫晶与温州医科大学校内”当红炸子鸡”黄亚特组成。视频模仿当下人气爆表的综艺节目《火星情报局》中情报评估质询的形式,剧本完全由团内队员自主撰稿,对有价值的社会现象——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进行探讨、审议,并由此引入定制化健康e档案的概念。

     

    “定制”有双重含义,即针对海岛特有的慢性病量身定制,针对个体间的差异特征私人订制。并通过视频呼吁观看者关注“全科医+E”的自媒体平台。

    在传播形式上通过自媒体平台时时推送内容,间接地为网友的“脑洞大开”提供了施展平台。由线下转线上的传播方式,加强了视频观看者与队员的互动度,使观众在提高参与度的同时增加受众群的广度,提高栏目的关注度。并通过颠覆性的玩法、革命性的形态,以及创新性的互动方式,让观众们在欢笑感动中探索新奇。

    同时面向观众征集《医+e来了》微征文,邀请观众用手机发微信,谈健康生活,谈饮食习惯,谈幸福概念。在传统真人秀纪实性、冲突性、游戏性特点的基础上,带入了健康知识普及、病症解读等特色服务,吸引广大群众的密切关注,获得用户的一众好评。

    原文链接: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