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网:浙江大学生创业大赛好项目频落地 获奖者得5亿授信贷款
  • 作者:当地供稿    通讯员单位:人民网   编辑:吴旻月   字数:   浏览:3132
  • 522日下午,为期3天的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温州医科大学圆满落幕。获奖的创业团队获得了总额5亿元的优惠授信贷款。

    在决赛的答辩环节上,面对台上浙江高校研发负责人、省内知名创业公司、投资公司老总的犀利提问,台下各创业团队的从容应答,展示自己项目的“含金量”。温州医科大学创业项目——温州市怡康细胞移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地将胰岛移植技术应用于临床,是国内目前唯一能通过微创治疗达到稳定控制血糖的方法。浙江大学的创业项目——云格子铺个人闲置物品交易社交平台已覆盖江浙沪280多所高校,拥有了20多万的学生用户,月交易额超过100万。浙江传媒大学的创业项目——网络平台“音巢”是一款面向普通大众的作曲类APP,旨在帮助既不懂乐器、也不懂编曲的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歌曲,让音乐也可以像图文一样被用来记录生活的点滴。

    经过评选,浙江大学的云格子铺、温州医科大学的温州市怡康细胞移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师范大学的“约时间”移动网络服务平台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佳创意奖,浙江传媒大学的杭州音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大学的伊穆家园清真餐饮服务创业计划书、浙江海洋大学的鱼体“复活”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佳表现奖。

    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颁奖典礼上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核心在于激发人的创造力尤其是激发青年学生的创造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展现了浙江学子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打破常规的开拓精神,敢想敢做的胆魄以及共赢共享的博大胸怀。

    据介绍,该届竞赛创造了“挑战杯”“三高”,即参赛高校、项目数和学生数均为历史最高。自今年初启动,该省共有73所高校近6万大学生参与校级选拔赛,其中918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54所高校230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最终,12个创业实践类项目、7个公益创业类项目、22件创业计划类项目获得金奖,20个创业实践类项目、14个公益创业类项目、111件创业计划类项目获得银奖。作为本届“挑战杯”竞赛的东道主温医大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5个金奖、14个银奖,与浙江大学等12所高校摘得“优秀组织奖”。中国美术学院等6所高校获得“最佳进步奖”。

    项目成果转化和实现与资本对接,是该届竞赛的一大亮点。进入决赛的作品中超过33%的项目已经创业,其中超过60%的项目实现盈利,更有部分项目获得了种子轮、天使轮和A轮融资,一些项目甚至垄断了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市场。为扶持项目落地转化,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和温州鹿城农商银行分别向大赛项目提供了3亿元和2亿元的优惠授信贷款,为获奖的创业团队提供了总额5亿元的扶持资金。宁波市江北区对接了超过800万元的大学生公益创业基金。30多家风投机构和众创空间对参赛的12个项目给出了共7500万的初步投资意向,会后投资人与15个项目进行了初步对接洽谈,当天有6个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当地供稿)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