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报:缓解儿科医生荒要找准病根儿
  • 作者:刘志勇 王潇雨 孙梦    通讯员单位:健康报   编辑:吴旻月   字数:   浏览:3008
  • 从今年7月起,教育部将支持中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举办儿科学本科专业,力争到2020年每省(区、市)至少有1所高校举办儿科学本科专业教育;同时要求38所高水平的医学院校增加研究生儿科专业招生数量,力争到2020年在校生达到1万人。为了在短期内缓解儿科医生短缺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协调中央财政开展了地市级以下儿科医生转岗培训,去年,约有1086名医生报名参加培训。

    “社会对儿科医生的需求一直很强烈,国家本科专业目录调整后,温州医科大学也一直在坚持培养儿科医学人才,坚持每年从临床医学本科三年级学生中(从大四阶段开始)分流30名左右学生设立临床医学儿科方向班。”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表示,该校近年来一直以数据和事实为依据,“游说”相关政府部门恢复高校儿科本科招生,“呼吁这么多年,终于促成了这件事”。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