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光明网浙江频道:温医大填补国内准分子产品注册证空白
  • 作者:通讯员 林碧 记者 陆健    通讯员单位:光明网   编辑:吴旻月   字数:   浏览:3035
  • 温医大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发的“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机”三类产品注册证

    温医大破准分子设备市场国际垄断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下属企业浙江温医雷赛医用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发的“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机”三类产品注册证。取得这项产品注册,意味着该公司将成为国内首家完成医用激光设备关键技术自主创新的企业,不仅填补了国内准分子产品注册证空白,而且成功打破准分子设备市场的国际垄断。

      据介绍,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机是一种用于治疗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的手术设备,至今国内医院使用的设备全部靠欧美发达国家进口。成立于2008年的浙江温医雷赛医用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温医大眼视光研究院、深圳市新产业医学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立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瞄准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以研发、生产眼科准分子治疗机、角膜地形图仪、飞秒激光等眼科医疗设备以及其他医用激光设备为主。在引进、吸收国外准分子激光技术的基础上,该公司与美国雷赛公司在技术上全面合作,实现了全球首创的全眼球跟踪、虹膜定位旋转跟踪和智能切削模式等技术(多项发明专利正在国家专利局受理中)。该技术体系不仅可以消除患者坐姿检查和仰卧姿手术两种体位造成的眼角膜坐标系统误差,还实现了患者眼球旋转和颤动的跟踪,并能实现实时动态移心和无延时跟踪的激光切削。这些创新技术将更进一步优化屈光手术效果,惠及广大患者。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