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大学生“挑战杯”创意纷呈
  • 光明网、人民网、 浙江日报:温医大团队研究成果已在国际著名生物材料杂志上发表
  • 作者:曾福泉    通讯员单位:光明网 浙江日报   编辑:孟良芬   字数:   浏览:3031
  •     浙江省第14届“挑战杯·创智下沙”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结果,今天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揭晓,浙江大学的《网络时代的3D打印食品个性化定制》等23件作品获得特等奖。

        本次共有来自37所高校的225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作品展示、集中答辩、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分享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公开答辩环节中,参赛队员精彩阐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如浙大学生团队提出一种基于3D打印技术的新的食品造型方法,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制造出结构复杂,表面光洁度高的食品造型,并将其应用于食品的个性化定制领域。温州医科大学团队研发出一种制备去细胞肾支架的新方法,能够有效诱导损伤肾脏再生,成果已在国际著名生物材料杂志上发表。

        据了解,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于年初启动,全省约有两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各校级预赛选拔,共有来自63所高校的1009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别,包括机械控制、信息技术、经济等11个专业方向。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