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300余名中外留校学子共迎农历新年
  • 作者:建国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周建国   浏览:8611
  •     上联:五洲学子同心同德谱华章,下联:百年树人求真求是创新高,横批:美丽温医,来自南非的我校大三留学生辛成月在学校组织的“年午饭”现场选择书写这样一幅对联,作为新年礼物向大家拜年。

         大红的“福”字,喜庆的灯笼,绚丽的彩带,学校二食堂三楼餐厅装点的年味十足,餐桌上的各色菜肴更是琳琅满目。今年,我校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200余名留学生和近百名中国学生选择了“留守”学校,一起喜迎新春。学校在年三十这天为广大留校学生准备丰盛的“年午饭”,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的中国年,是我校每年春节的“传统节目”。这个既是让留校的中国学生感受到过年的喜庆和温暖,同时也为众多的留学生更好地亲身体验中国风俗、融入中国文化提供一个平台的举措,学校自2006年开始就从没有间断过。

         包饺子、放鞭炮、舞龙……,各类中国传统活动拉开了今年“年午饭”的序幕。校领导瞿佳、唐闻捷、李校堃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来到了同学们当中,与大家一起欢度佳节。瞿佳校长代表学校为来自海内外的温医学子们送上了新年祝福。他说,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里都亲历了学校的快步发展,新的一年里学校也一定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新的跨越。瞿佳祝愿我校的中外学子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为照顾来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同学们的风俗习惯,学校特意准备了不同风味的年饭。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来自中外学生所带来的精彩节目。中外歌曲、非洲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欢呼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充满了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在一饱口福之际,留学生们还在中国学生的带领下,亲手包起了饺子。“在中国过新年特别有意思,不仅有许多有趣的活动,还有好多好吃的,我最喜欢吃中国的年糕和饺子。”来自泰国的大三学生安佩儿一边包饺子一边说。而来自毛里求斯的留学生王帅在一番请教以后,包饺子的动作学得有模有样,同时他还不忘乘机向旁边的中国学生打听饺子所蕴含的中国文化。已经“大七”了的眼视光本硕连读专业学生吴頔和伙伴们因为在医院实习,所以选择了留校而不回家过年。“年午饭”的欢乐氛围深深地感染了他们,吴頔说:“大年三十的年饭吃得这么热热闹闹的,同样能感受到在家时的过年气氛,学校真的安排很好。”

        据了解,为了保障广大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的食宿,学校食堂和社区的的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校领导特别来到食堂厨房和学生社区,为辛勤工作的食堂员工和社区楼栋管理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年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 2014亚太正畸牙周论坛在附属口腔医院圆满闭幕
下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