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以考促学 以学促干——温医大纪委开展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测试
  • 作者:陈慧倩 陈伟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高拓   浏览:1511
  • “本次考试的时间为1个半小时,请大家隔位就坐,自觉将手机装入信封中放至讲台处,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有关的资料进入考场……”6月30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纪委在同济楼A108组织开展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测试。

    此次测试以闭卷方式进行,紧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风政风、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与巡视巡察等方面政策文件要求,结合高校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和学校实际情况,设置单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案例分析题等4种题型,全方位多角度考察纪检监察干部对理论知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了解、掌握和运用情况。测试现场氛围紧张、秩序井然,纪检监察干部们专心致志、奋笔疾书。

    测试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心得,纷纷表示以考促学是压力更是激励。“这次测试的试题比较灵活,个别题目难度较大,通过沉浸式答题,发现原本以为在日常工作中已经掌握的业务知识,实际上还存在不少盲点和不足。今后还要坚持学习不停步,查漏补缺强弱项,不断锤炼好‘看家本领’。”某学院纪委书记如是说道。

    本次综合业务能力测试是学校纪委根据《关于开展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强政治、善斗争、增本领”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的一次全面动员、全员学习、全员参与的校内大练兵,并于5月上旬将综合类、党风类、信访类、案管类、案审类、巡视巡察类等6个大类学习材料发放给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学业务、练技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认真梳理测试暴露出来的共性薄弱环节,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并将学习教育贯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持续利用好“五学讲坛”等平台载体,引导干部狠抓业务学习,确保测试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干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