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医学伦理学案例与实训教程》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
  • 作者:孔瑜瑜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468
  •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我校陈勰教授主编的《医学伦理学案例与实训教程》成功入选。本次全国共确定7251种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以下简称“十四五”国规教材),涵盖全部19个专业大类、1382个专业。


    《医学伦理学案例与实训教程》按照最新版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要求,系统梳理“医学伦理学”课程知识要点组织编写了适合在线形成性评价的实战试题该书2019年8月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体裁新颖,论说精当,内容丰富,饱含人文气息

    教材建设是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作用。新教程学习目标、重难点、关键概念、学习箴言、复习思考、拓展阅读等精选优选案例,导入案例、主要知识点案例评析188个,90个案例设置伦理问题分析。内容由浅入深、知识全面、结构恰当、系统完整,提供可提升学生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实践方案。

    本书借助“立方书”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嵌入257个教师微课视频、学生情境剧优秀视频,21篇相关的国外文献、外文案例及思考题的外文微音频,22个经典案例分析、国内外文献拓展资源等微文本二维码。配套手机端应用、PC端平台,将教材、课堂、教学三者资源融合,营造教材即课堂、即教学服务、即教学环境,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O2O模式,实现学习者随时随地学习、交流互动的移动互联。


    近年来,高度重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材建设牵头组织编写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护理学专业系列教材与“老年服务与管理”专升本教材,其中《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急危重症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4部教材已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率先成功出版。通过编写高质量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化教材,打造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混合式教学改革,为实现省内、乃至全国医学院校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提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