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附一院联合23家医院成立神经内科专科联盟
  • 作者:刘敏晓、刘荣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1333
  • WechatIMG137.jpeg

    6月18日,“第一届东瓯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会议暨神经内科专科联盟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朝升,相关行政职能处室负责人,与23家联盟医院的负责人和医疗业务骨干共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卢朝升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温医大附一院作为神经内科专科联盟总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三甲医院在医疗服务中的龙头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以及专业人才与医院管理方面的优势,加大与各级医疗机构的各领域协作,通过技术推广、科研协作、学术交流等多渠道的协作,使优质医疗资源得到充分下沉,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徐惠琴对神经内科专科联盟项目的成立背景以及合作内容进行了阐释。乐清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孙乐球作为联盟单位代表讲话。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神经内科专科联盟”正式成立,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卢朝升为各个联盟单位授牌。

    据悉,神经内科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推进区域内神经内科规范化和优质化服务,加速本地区医疗同质化进程,提升神经内科疾病的临床研究、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水平,推进各级医院神经内科的规范建设与协同发展,为建设“健康浙江”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第一届东瓯缺血性脑血管介入会议”。该会议汇集了国内神经内外科的知名专家,其中北京天坛医院莫大鹏教授、南京鼓楼医院罗云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许璟教授等专家就神经系统的前沿诊疗技术和规范培训进行了精彩分享。会议还设置了疑难病例讨论和点评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围绕着疾病的病因和诊断从各自专业角度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样的学术会议有助于丰富诊疗思路,提高诊疗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