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基础医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 作者:李梦婕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323
  • 6月8日,基础医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旭光厅召开。大会选举新一届基础医学院工会委员会,听取并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宝兴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大会选举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宝兴宣读了上级工会批复和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参会教职工审议通过了《基础医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马建设、王志斌、毕云天、陈俊、杨新东、黄宝兴、雷康福(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七位同志当选。

    会上,学院院长薛向阳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成绩,同时部署了未来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学院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动党建和教育事业相融合;要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围绕新形势的医学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筑牢学科、专业、师资、科研和平台等支撑学院改革发展的梁和柱,为建设“教学和科研并重型”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基础医学院提供坚实支撑。会议对2022年度学院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宝兴汇报2022年度学院工会工作和教职工提案的征集与处理情况。

    学院教职工代表医学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朱珊丽、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主任黄慧聪、生理学教研室主任韩丽萍、医学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陈薪安做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李琦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当选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面对当前学院发展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矛盾,她要求,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做好思想觉悟的提升,班子要以身作则,学好新思想,教职工理论学习要注重学习新思想中的崇高情怀、战略思维、科学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抓牢育人这个核心工作,做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和科研都要回归育人这个根本,做好三全育人,办好周健创新班,办出基础的特色。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教师的发展,以制度保障教师的权益,将有限的资源和经费向一线教师倾斜,帮助老师守好底线红线。四是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抓好学院的政治生态,打造一个稳定团结的学院,做好学院治理,实行信息公开制度、进行权力运行监督,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