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新马可波罗宣讲团获文化温州建设成绩突出集体
  • 作者:肖志成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315
  • 近日,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通报表扬文化温州建设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我校新马可波罗宣讲团获“文化温州建设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新马可波罗宣讲团由我校近30多个国家的50多位来华留学生组成,以当代外国青年的“他”视角记录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紧紧围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使命任务,深入基层、新农村、红色基地、非遗文化基地,走进学校、社区、海岛,通过所学、所见、所闻、所感,以鲜活生动的方式到各地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宣讲,并传播到“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庭院式”宣讲,将理论和自身经历及实践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

    团队获教育部“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主题宣传教育一等奖、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浙江省“共同富裕·青年说”优秀调研作品奖、长三角外国留学生微视频比赛特等奖、2021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一等奖等奖项,入选浙江省委宣传部建党百年专题片《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他们的事迹得到莱索托首相夫人、尼泊尔总统秘书、我国驻南非大使高度评价和点赞,受到南非eNCA新闻网、俄罗斯电视台等20余家外国媒体采访报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内主流媒体采访报道100多篇,为促进更多国家和人民认同中国、支持中国,为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