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为高质量护理人才培养添砖加瓦,学校举行护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 作者:杨定琪 程曦 项嘉豪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644
  • 4月20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于茶山校区同济楼6A103教室举行,护理学院院长蔡福满、副院长杨晔琴出席本次大赛。大赛特邀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朝杰,护理学院督导组专家杨丽丽教授、余昌妹教授、尹志勤教授,外科教研室副主任江思思担任评委专家。护理学院教学办主任孙海琴主持。

    蔡福满强调,高质量护理人才培养离不开高质量教学,学院通过举办本次大赛,为青年教师搭建教育理论和教学成果的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动护理学专业临床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期待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发挥优质课堂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院整体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分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来自14家临床教学医院的16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参赛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核心素养,围绕临床热点话题,以学生为中心,采取回归板书、自制模型、测试体验等多样化教学方式,巧用临床案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带动同学们联想思考,在帮助学生学习知识的同时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选手们条理清晰地向现场评委阐述了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理解,用精炼的课堂语言、新颖的主题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将护理精神和人文关怀融入课程建设、融入思政教育,展现出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创新的教学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得力等3名选手获特等奖、金华市人民医院李越等5名选手获一等奖,衢州市人民医院江超等8名选手获二等奖。赛后,评委专家根据大赛的评分标准,围绕选手们的竞赛情况、选题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作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