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开展“红色医学历史探源”书记讲党课活动
  • 作者:文\周秋霖 摄\黄敏 王玉菲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3793
  • “从没想过抗战时期的医学生培养是在枪林弹雨中进行的...”“既要宣传卫生知识,又要行军打仗,还要抽时间做实验和学习,两年内学完近20门课程,太不容易了!”“和平年代,好好学习就是爱国。”……5月11日下午的求新楼报告厅,药学院在这里举行了“红色医学教育历史探源”书记讲党课活动,刚上完课的学生鱼贯而出,边走边交流着上课的心得。

    课上,学院党委书记肖健以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医科院校、长征途中的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解放战争中的中国医科大学等医学院校为例,围绕院校创办背景、办学理念、根本任务等方面,讲解了战争中的医学院校的历史变迁和红色传承。课上,肖健解读了红医精神、白求恩精神和抗疫精神,鼓励全体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对学习极端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热忱,争做“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医生。

    本场‘红色医学教育历史探源’党课,是一堂为学生党员专门开设、精心准备的党课,旨在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展现自我价值,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