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共谋老年医学人才培养
  • 学校召开老年医学教育发展座谈会
  • 作者:林瑾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1612
  • 5月12日,温州医科大学老年医学教育发展座谈会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阿尔伯塔学院院长宋伟宏,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出席会议。学校人事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等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朱雪波主持。

    宋伟宏院士以全球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挑战为切入点,介绍了老年医学人才培养的背景,并指出目前中国人口老龄化增速世界第一,而老年医学人才却显不足,尤其是高层次老年医学人才的培养。结合社会老龄化给我国医疗卫生领域带来的机遇与发展,他希望在借鉴国际医学教育模式的基础上,去探索适合中国国情且具有温医大特色的老年医学人才培养模式,通过高质量老年医学人才的培养来服务健康中国发展战略。

    朱雪波指出,老年医学人才是国家急需紧缺人才,培养老年医学人才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需要,也是学校的使命担当,依托宋伟宏院士团队,她提出了老年医学人才培养的方向,希望在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中,加强老年医学专业建设,培养符合时代所需的老年医学人才。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员就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中的专业设置、招生规模、培养模式、师资团队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学校聚焦老年医学学科发展,探讨国家战略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推进老年医学专业发展的启动会议,希望借此会议,进一步谋划老年医学学院建设,加快具有温州医科大学特色的老年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建立,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