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百年峥嵘守初心,研途奋斗担使命
  • 我校首届研究生党建双创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 作者:李慧慧 蒋玉佳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272
  •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25日,“百年峥嵘守初心,研途奋斗担使命”首届研究生党建双创评选活动在生物医药科研楼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经过前期各学院评选推荐,最后共14名党员参与十佳党员标兵评选汇报,10个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十佳样板党支部展示汇报。活动邀请了温州大学研究生院章超老师,我校党委宣传部陈璁老师、学生工作部陈忠浓老师、校团委徐卓老师及口腔医学院曾幽蕴老师等作为评委出席活动,现场采用投票制(由评委代表、学院老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按照得票高低确定结果,最终产生10名十佳党员标兵。

    14名党员分别从理论学习、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等方面作了汇报。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潘彤彤作为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开展“医心医益”健康宣讲、“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药学院陈珺不仅科研业绩突出,而且文体能力超群,引领了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风范;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李举双,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运用网络新媒体宣传青春正能量、战疫抗疫事迹等榜样力量。

    随后,十佳样板党支部围绕支部特色品牌活动进行了展示汇报。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厚植“学科基因”,致力于“川藏青光明行”眼健康精准医疗公益主题实践活动,成立“全国首个近视防控科普团”,开展有温度、有深度的社会服务,引起了社会媒体及公众的热烈响应。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外科第一党支部打造了“脊”良正姿,大拇指工程,宝贝不哭等特色党建公益行动,多次被社会媒体报道并斩获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经最终投票,陈珺、金滢滢、潘彤彤、林温曼、李举双、田秋云、邵振轩、郭佳佳、赵成佳、罗莎莎10名研究生获得“十佳党员标兵”荣誉称号,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内科三班党支部、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外科学第一党支部、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儿科第二党支部、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精神医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0个党支部被评选为十佳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郑曼曼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模范性、先进性,并对接下来的支部创建工提出了3点建议: 支部建设要聚焦特色,重点结合专业优势打造好支部品牌项目;支部工作内容要更加走心,着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做对社会有益的一份子;支部活动形式要进一步创新,讲好支部故事,为健康中国服务。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挖掘样板党支部和党员标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效应,实现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与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双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