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WMUers,和全国大学生一起同上红船边的思政课
  • 作者:卢怡羊/整理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柳小丽   浏览:1733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嘉兴学院和中青在线联合承办的“百年·初心·使命”红船边的思政课正式开播。

    学校积极响应,各学院精心组织,广大学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直播,课后还利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思想政治课、形势政策课等开展专题讨论和学习,反响热烈。

    基础医学院   虞高航

    看了这节思政课,我深刻地明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取得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就在于始终保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无论是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都要求我们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赵婷

    这一节课,让我重温无数革命先辈的为国无私奉献、勇敢拼搏的革命精神,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是那无限黑夜中指导我们前进的明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大学期间,我加入了学校的国旗护卫队,想要用自己的激扬热血守护这一面神圣的国旗,她浸润了太多英雄的血液,是党的历史印记。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责任,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让英雄血脉继续延续。

    药学院  赵金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时刻,也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刻。通过这次学习,我深知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付出了无数的鲜血,无数的共产党人为建设祖国付出了宝贵生命与辛勤汗水。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时刻关心祖国发展,不管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专业,都应该为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理学院  赵弋柯

    1921年7月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船上,作为一名嘉兴土生土长的学生,我感到由衷的骄傲。跟随视频重走了一大路:春波门、狮子汇渡口,看到红船,我仿佛就到了当年一大的现场,看到毛主席等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这次课程不仅让我感受到党在上个世纪开天辟地的伟大历程以及革命先辈初心和使命凝聚而成的红船精神,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也激励着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发展中。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方欣嫣

    今天观看了“红船边的思政课”,不同于传统的思政学习,这次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由思政名师、党政专家等带领我们重温了百年前的红色之旅。看着屏幕中的遗址,听着专家们生动的描述,我仿佛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感受到中华儿女面对侵略者的不屈与勇敢。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的独特道路,才有了现在繁荣昌盛的祖国。如今,我们要不负前人辛劳,从他们手中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为建设更加美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陈奕奕

    我和班级同学一起观看了红船边的思政课,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峥嵘而辉煌的百年历史,从红船上惊天破世的创立,再到星火燎原地壮大,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先,带领着人民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重温红色历史,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节目中嘉兴南湖上新老两代人的对话也让我印象深刻,先辈的希冀,后辈的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时刻谨记初心与使命,继往开来,负薪构堂!

    第二临床医学院  周欣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生活幸福安康。先辈们为了如今的“国泰民安”,又默默的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呢?中国梦,我的梦,我们要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就是搏击沙场,豪情壮志充满胸膛,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这是我们的时代,我们站在舞台的中央,肩膀上扛着使命与荣光,我们要全力奉献,追梦未来。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陈雨柔

    跟随直播镜头,我们走遍了嘉兴曾经的红色道路,回顾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克服了重重困难,从狮子汇渡口出发,开始了跨越世纪的航行。100年来,他带领着中国人民顽强奋斗,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从弱小到强大。现在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应该把自己全部的力量贡献给我们的祖国,接好上一代的班,继续为着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把祖国的强大延续下去。

    口腔医学院  池俊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源,它不仅记载了党的光辉历史,还蕴含着早期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无法切身体会和理解当年的艰苦,但先烈们所创造出的事业,由我们继承和发扬光大。作为医学生的我们,也应坚定发扬“红船精神”,不断挑战新的高峰,早日为祖国的卫生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精神医学学院  洪柳芝

    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此时不禁想起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包含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让人无不感叹祖国的伟大,先辈们创新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

    阿尔伯塔学院  郑逸阳

      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游览中共一大召开的嘉兴南湖,有种历史的沧桑感,虽然我们的脚下已不是战火燎原、饿殍遍地的废土,但仅仅是回想这段历史就令人血脉喷张。在那个“无日而非可死”的年代,共产党人为挽救自己的国家挺身而出,现如今,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公路铁路盘虬卧龙,人民安居乐业。当年共产党员们“枪在手,跟我走,杀四郎,抢碉楼”的热血依旧在我们心中沸腾,如今的共产主义事业由我们接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