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传承弘扬海霞精神 谱写新时代育人铸魂新篇章
  •  仁济学院与海霞学院共建党史教育基地
  • 作者:文/潘湛、张树辉 图/徐珮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1760
  • 4月20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与洞头区海霞学院共建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举行,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和海霞学院院长倪建锋出席会议并签订共建基地协议书,仁济学院、海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工党员1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陈乃车书记强调,新时代“海霞精神”与“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相通相融,也与“仁心济世、博学致用”的仁济学院院训高度契合。今天双方共建党史教育基地,就是要大力宣传弘扬“海霞精神”,激励师生艰苦奋斗、守正出新、追求卓越、逐梦前行,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统一思想、谋划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切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倪建锋院长表示,海霞学院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真正把洞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的殷切嘱托,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和教育,以弘扬海霞精神为核心任务,大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受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的欢迎。此次双方共建有利于推进双方党性教育合作、丰富党史学习形式、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仪式后,仁济学院胡荣党院长为女子民兵连指导员杨燕辉现场颁发聘书,聘任为学院“学生导师”。随后,学院职工一起参观了洞头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重温了保家卫国的“海霞精神”,女子民兵连一个个舍身为国的奉献故事进一步砥砺了教职工党员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继承“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为美丽的“海上花园”洞头和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洞头先锋女子连组建于1960年6月,60余年来,她们驻守海岛,开展军事训练保家卫国,积极参与生产造福一方,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海霞”。女子民兵连先后荣获“全国民兵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新时期民兵工作标兵单位”,先后6次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多次荣立集体一等功,2020年被表彰为“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今年3月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洞头女子民兵连铸就的“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在新时代浪潮中历久弥新,成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矢志为民的生动体现。
      此次共建大学生党史教育基地,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强化师生党性锤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