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民进温医大总支脊柱健康公益科普活动走进南浦小学
  • 作者:郑文娴 李抒筝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温彬彬   浏览:1507
  • 4月16日,民进温医大总支联合温医大附二医骨科党支部和“脊良正姿”义工队走进温州市南浦小学,通过开展脊柱健康公益科普活动回馈社会,献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民进温州市委会秘书长黄乐萍出席活动。

     

    我校民进会员舒真谛医师和郑文娴护士长分别为在校师生作了题为《青少年脊柱侧弯的自我筛查与预防》和《别让颈椎病‘恋’上您》的专题健康讲座,从颈椎病的成因、分型、危害、护理和预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教授了师生们一套“颈椎保健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志愿者们采用六步筛查法为南浦小学5个班的218名学生进行了脊柱侧弯的筛查,并对存在足部疼痛或扁平足等情况的孩子进行了足底平衡的压力检查。筛查发现,有25名疑似脊柱侧弯,初筛阳性率近11.5%。

    近年来,脊柱侧弯已成为继肥胖症、近视之后我国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的第三大“杀手”。“育英脊梁工程”慈善项目由温医大附二院副院长王向阳发起,市慈善总会、民进市委会、市教育局、市机关工委、安福慈善基金会、狮子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慈善项目,旨在普及脊柱健康保健知识,纠正不良姿势,改善青少年的脊柱健康状况,促进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