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关爱抗战老兵,温医大这群学生党员这样做
  • 作者:文/陈奕琳 宋一鸣 谢鑫 摄/许文砚 龚滟娜 陈梦缘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692
  • 4月18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18级临床第一党支部的18名预备党员,分四组来到马屿、陶山、安明路、潘岱慰问抗战老兵,同时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提供保健咨询,并送上麦片、面包、洗衣液等生活物资。

    活动于早上9点正式开始,学生党员陆续来到四位抗战老兵家中,向他们表达真挚的问候和关心。“阿公,最近身体怎么样?饭吃的多吗?有出去散步运动吗?”老人们笑着用瑞安话回答,“最近身体正常,时不时也会在家门口走动走动。”

    各组学生党员分别为四位老人测量了血糖和血压,进行了穴位按摩与艾灸,并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我最近腰椎骨不舒服”“我脸上皮肤有点痒,是怎么一回事呀”……对此,学生们悉心回答,并为老人们提供对应的健康生活建议,一再叮嘱要少吃甜食、适量运动以及定期体检等事项。

    在和四位抗战老兵的对话中,学生们回溯了现存资料上难以展现的艰辛抗战岁月。金老曾当过特务,单老当年负责军需,潘老在七十年前曾看管千余名日军俘虏,而张老因当年抗战导致手指畸形。

    此次慰问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对于学生们的热情服务和关心祝福,抗战老兵们纷纷表示感谢。临行时,他们重新带上军帽,挂上勋章,向同学们敬礼。

    近月来,来自温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17级、18级党支部的39名同学已走访慰问了现居温州的9名抗战老兵,并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提供义诊服务,建立老兵专属健康档案,希望能为民族英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关爱老兵活动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支部活动,在与爷爷们的交谈过程中,我依然能感受到他们身上那种军人的刚毅气质。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帮爷爷们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衷心祝愿爷爷们能一直健康长寿,平安喜乐!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去看望爷爷们。”学生党员龚滟娜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