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科研实验中心:推动党建与高校科研创新技术服务工作深度融合
  • 作者:周益羊   供稿单位:科研实验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1861
  • 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围绕部门重点工作,拓展“党建+”工作模式,创新党建品牌“‘心’队伍?‘心’文化?‘心’发展”,着力推动党建与高校科研创新技术服务工作深度融合。

    拓展“党建+队伍”。为培养学校科研创新技术服务力量,党支部创新“三位”措施,打造技术精湛、服务一流、干净担当的平台技术队伍。提高政治站位,开展“1+N”理论教育40余次,制定《科研实验中心廉政公约》等文件推动党风政风制度建设;提升技术段位,开展“科咖创享”50余次,创新“先锋讲堂”和“疫路同心”等活动品牌;营造红色氛围,建设“心书房”和“党员之家”等党建阵地。

    拓展“党建+安全”。安全是一切科学研究的前提和基础,党支部构建了科研楼科研实验室三维安全体系,建立科研楼“安全1+X+N”红色联盟,联合开展“每半月日常巡查+不定期专项检查+重点节假日多部门联合检查”的安全体系,持续开展“我要安全”系列安全教育,完善消防器材、医疗废弃物和医疗应急箱的“红黄银”实验室体系。

    拓展“党建+开放共享”。为推动学校科研创新资源和技术共享,党支部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和搭建共享平台二维体系,营造开放共享创新的科创文化。成立“心仪”红色导游队伍,系列举办开放周,“科研启蒙”;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嗨科学+”技术讲座和技术培训;搭建共享平台校院二维体系,推动全流程线上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网络管理,加速数字共享体系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拓展“党建+窗口”。为展示科研创新工作成果和风采,党支部构建“两网两平台”的宣传矩阵和精细化参观接待工作,发挥小窗口、大影响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