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发现成长因子,实现成才梦想
  • ——药学院FGF思政育人工作室揭牌暨FGF树人大讲堂活动第一期隆重举行
  • 作者:文/刘健、王蓉、鲍诗雨、钟华语 摄/蔡强军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柳小丽   浏览:2198
  • 12月15日晚,药学院FGF思政育人工作室揭牌暨FGF树人大讲堂活动第一期在旭光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出席活动并作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建波,党校办副主任王小尚,科技处副处长王晓杰,药学院院长林丽和副院长蔡跃飘、卫涛、黄志锋等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剑锋主持。

    活动伊始,李校堃为全体师生作了一场以“潜心研究三十载,探索生长因子之谜”为主题的讲座。他从壁虎断尾求生入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FGF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功能,讲述了自己三十年潜心研究生长因子历程。李校堃寄语同学们:“科学是无止境的,不管你将来从事什么行业、做什么事情,一定要不忘初心,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去做。任何一个看似很小的领域,只要坚持去做,都可以做出与众不同的成果。相信你们一定能干好。”

    “李校长,是怎样的一种力量支持您在这条科研路上不断地克服困难,披荆斩棘走到最后的?”在互动交流环节,一名2020级同学向李校堃提问。“生长因子研究非常困难,国外科学家都望而却步,但是我一直坚信这个研究非常有前景,对社会、国家都会非常有意义。人在这世上,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为自己争光,也为家人争光,为学校争光,就是这样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持着我努力努力再努力。”李校堃认真答道。

     

    随后,金剑锋向现场介绍了药学院特有的“FGF精神”,“它是一种不忘初心的使命精神,是一种科技报国的爱国精神,是一种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是一种筷子发扬的创新精神。”并解释了“FGF思政育人工作室”的特殊寓意:“FGF”不仅意为find growing factor(发现成长因子),还意为fulfiil glorious faith(实现成才梦想)。FGF思政育人工作室将整合院内外优质思政育人资源,在思想、科研、实践、双创等方面提供支持,以充分发挥FGF精神的引领和育人作用,精准助力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药学生。

    会上还举行了FGF思政育人工作室揭牌仪式和思政育人导师聘任仪式。李校堃、王建波、王晓杰和林丽、蔡跃飘、卫涛、黄志锋一同上台,为FGF思政育人工作室揭牌。仪式上,李校堃为FGF思政导师林丽、王晓杰与黄志锋一一颁发了思政育人导师聘书。李校堃为14名2021届优秀毕业生成功推免研究生赠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