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州医科大学4本教材入选2020年浙江省本科院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
  • 作者:叶温乐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柳小丽   浏览:1954
  •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浙江省本科院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结果公示结束,我校共4本教材入选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

    新形态教材是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支持教师开展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生移动学习,推进课程与教材资源有机融合,纸质教材及其配套的电子资源深度融合的融媒体教材。与传统纸质教材相比,新形态教材能有效弥补纸质教材不能承载的内容,教学内容可及时更新,能够促进教学改革,有利于个性化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满足学生随时随地学习的需求。为进一步强化教学改革,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学校着力打造了《医学生物化学》等首批4本新形态教材。

    据了解,2020年浙江省本科院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的评选活动经各高校推荐、省高教学会教材建设分会组织专家组评审后,确定了217套教材为2020年度浙江省本科院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

    为贯彻全国本科教育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十三五” 高校教材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新形态教材在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的作用,学校出政策、搭平台、给经费,全方位帮助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材形态,以丰富的表现形式,将教材与教学、线上与线下紧密结合,力求打造新时代高质量精品教材,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水平,扎实促进本科教学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