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瓯越大讲堂第一百二十九讲
  • 蒋儒标教授带你学四史、悟文明、守初心
  • 作者:文/朱奕颖 丁睿昕 图/王羽婷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1840
  • 11月15日下午,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蒋儒标做客瓯越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名为《学四史、悟文明、守初心》的讲座。

    20201115温医大-181.jpg

    讲座中,蒋儒标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关键词,分别就“中国史”“社会主义史”的发展演变与现场同学展开热烈互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文明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世界文明史的内在联系,指出世界文明从江河文明走向海洋文明,未来必将向信息文明演进,这也是国家高度重视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前沿领域的重要原因。蒋教授同时还为同学们分析了1492年哥伦布发现新航线与社会主义制度产生之间的联系,简要介绍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世界史视野下的大国竞争与中美关系,指出中国是全球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关键,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中国自信”。

    讲座最后,蒋教授深切寄语同学们:你们将见证中国的伟大复兴和伟大辉煌,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在新时代中迈出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崭新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