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聚焦高质量 谋划新篇章
  •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教学站管理人员会议
  • 作者:郑雅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786
  • 7月31日,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教学站管理人员会议在金华举行。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教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克东教授,四川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冉蜀阳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教学站的领导与管理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伟远教授在线参会。

    会上,曹建明副校长强调作为一所“有眼光、有定力、有特色、有温度、有担当”的医学院校,应成为“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助推剂和催化剂,更好地发挥窗口和桥梁作用。同时,要正确处理好“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的关系,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加强教学管理,提升内涵,以继续教育为载体向社会拓展和延伸大学的各项功能,助力“健康浙江”建设。

    梁克东院长简要介绍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特别对金职院、医学教育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会议特邀张伟远教授、冉蜀阳院长、王世泽院长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的发展现状和关键议题》《重构学历教育体系实现规模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回归教育初心实现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报告紧扣高质量高等学历教育这一主题,围绕高等教育相关资历全球公约、我国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发展模式、国际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发展和议题、学历继续教育守正和创新、学历继续教育向内涵式发展转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现状和探索等内容,从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维度畅谈高等学历教育的历史与现实、问题与发展。 

    主题报告后,杭州前进教学站、衢州教学站以及金华分院做工作经验交流。苏州青颖飞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林文岚副总经理介绍青书的优质产品。最后,开展教学站负责人、教学教务管理人员专题分组讨论。

    会议还对杭州前进教学站等2019年度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招生工作先进单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战略合作伙伴单位,蔡笑荣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十佳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表彰。同时,为实现“十四五”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我院向各教学站征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议》,集思广益,共同描绘高等学历教育的未来发展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