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筑就基层梦
  • 第二临床医学院线上慰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 作者:文/俞诗涵 董莹莹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860
  • 7月30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网络连线学院五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线上慰问实践队员并与实践队员进行亲切交流。学院学工办、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实践团队代表和队员依次做了精彩汇报和分享。“药承国医,膳行浙里”药膳推广暑期实践队紧靠“返家乡”主题,开展“一日一膳”和“药膳小课堂”等活动,推广中医药膳,将家乡特色美食与中医药文化结合,做到医养结合,寓学于用,获得众人一致好评。“记小康韶华,铭百年党路”暑期社会实践队则致力于“真善美”寻访,参与“线上博物馆”,体会“地摊经济”,以医学生的角度记录家乡的一路蜕变。“云上方舟,医童起航”暑期社会实践队对医护子女组织一对一课堂,“大拇指”暑期社会实践队科普手足畸形知识,脊“良”正姿本硕博暑期社会实践团陪伴接受侧弯手术的孩子,共同服务基层,展现医者担当。

     

    在队员分享环节中,“云上方舟,医童起航”暑期实践队队员江昊原讲述自己的实践体验,从弹性制定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课程表,到给孩子的正式授课,团队成员都在为孩子们提供最佳的课堂体验而努力奋斗。脊“良”正姿本硕博暑期实践队的队员余安妮,通过与接受侧弯手术治疗的青少年患者和家属多次交流沟通,带给患者鼓励与支持,同时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大拇指”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毛倪萍则通过陪护术前紧张患儿,学会了处理问题的技巧,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陈先建认真倾听了团队的实践情况汇报以及队员们的分享,对于实践队取得的成果和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许多挑战,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更应该发挥青年大学生的作用,展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鼓励同学们树立“弄潮儿向涛头立,风起正是扬帆时”的信心,在实践中接触社会、体验生活和服务大众,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同时,他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三点要求:坚持安全至上,做好自我防护;学会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提高自己;懂得吃苦耐劳,在实践中锤炼品质。

    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还鼓励全院学生以小分队和个人的形式,通过“胸有大志——青春助力家乡发展”、“心有大我——诵读国学经典,茗品百态人生”、“肩有大任——访谈名医名家,探寻医者真义”、“行有大德——朝阳志愿先行,服务情暖人间”、“言有大智——秉持科学态度,觅求事实真理”五个活动模块中任选其一,积极开展以“知行合一担使命,争做‘五有’新青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会民情,提升医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